close

打氣加油.jpg

跟家人觀念或意見不同時應該以「民主」概念對待,因為不同年代的教育與環境背景迥然不同,你年輕人需學會民主概念:聽聽別人觀念(意見)。因此,跟家人的觀念或意見假如不同,不應以「仇人」相視;然後,怒目相向、死不相往來,這就不是民主。

緊接著你要學習「明辯是非」,然後見賢思齊、見不賢當自省。

跟家人相處時,假如家人跟你意見不同或家人犯錯,你年輕人應該像對待同學或對待同儕般打罵嘻笑而過;因為你都可以原諒同學過錯,為何不能原諒家人?尤其,人非聖賢,誰能無過?因此,假如家人跟你意見不同或犯錯,你應該像對待同學或像似對待同儕一般的「忽略而過」;你不應該因此而像似對待仇人般的,從此不打招呼;尤其,跟家人意見不合,並不代表你年輕人的意見是合理的情形下。

緊接著你要學習「放下」;因為怨懟家人的過錯於事無補,怨恨更像一隻死臭的老鼠,會永遠纏繞著你。

你年輕人跟家人相處時,應該跟上班如似;在家人好意提醒你起床,要不然上班會遲到時,你應該「心存感激」馬上起床;而不是,心生怨懟的臭臉相向。因為,你年輕人在上班時,同事假如提醒你上班要注意時事項時候,你都會很感謝的說聲謝謝情形,為什麼你年輕人在家人提醒你起床的時候,用不合理的言行對待家人?

緊接著你要學習拋棄疙瘩並即時感恩;別讓疙瘩存在而「先入為主」的排斥家人恩德,要即時感恩於最親密的家人,外人才敢幫助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