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球施壓10.jpg

    在擬訂訓練計畫同時,想到許多籃球隊教練都沒有「循序漸進設計不同情境」,再去指導球員運球過人;也在基層籃球隊裡多數可見,因為球員運球技巧缺缺,以致總在教練要求「運球過人」時,球員面有難色。

    這時想起,運球技巧不大厲害的球員(只會運球六大要點:力量、保護、視野、落點、節奏、控制),怎麼樣指導他們去做運球過人?

橫跨步7.jpg

一、接到球防守者距離五步並佔據合理路徑與位置:快速運球到防守者前面二步急停或減速、碎步迷惑再選擇單邊強行而過。

二、接到球防守者距離一步並佔據合理路徑與位置:選擇單邊(左右)快速曲線運球,強行硬擠而過;接近防守者時,要注意伸手保護防守者撥球動作。

三、接到球防守者距離二步以內,但位置不在球跟籃框線上:因為規則保護,所以直線下球強行而上籃;但是接近防守者時,要注意伸手保護,注意防守者撥球動作。

四、接到球防守者位置跟持球者平行並貼身:採取外側之手運球,並利用肩膀依靠防守者藉以隔絕保護球,然後用速度的變化去考驗防守者耐心與腳步,最後,以持球遠離防守者之下做保護球的攻籃(出手位置不能靠近防守者)

五、接到球防守者位置被過1/4:以外側之手運球攻籃,千萬不能減速;注意防守者跟隨距離與位置,以及提防防守者從背後撥球,然後,以持球遠離防守者之下做保護球的攻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