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uquesne University Bruce Bauer教練


翻譯嘉義大學----德耀



  


名稱:二路縱隊籃板訓練


使用時機:一整季



目的:搶籃板卡位且積極的搶籃板,以及全場傳球之教學,可提升進攻籃板。


不論球員多寡都可以執行訓練,建議使用籃板反彈環。當教練投球時,兩名防守球員(如圖示紅色X球員)得卡住雙線中的第一名球員(藍色圓圈球員)。當防守的球員在圓圈進攻球員準備衝搶籃板時,兩名防守球員必須卡位、並搶下籃板球,再將球傳導至球場的另一端給教練(圖示裡的CM);一開始擔任進攻的那二路縱隊第一名球員,練習完後就輪流至各路縱隊的最後一位,並且由第二名球員緊接著銜接上場,準備做衝搶進攻籃板球。防守者得一樣在,教練投出下一個球時卡位搶籃板;防守球員必須要卡完二路縱隊上所有的進攻球員。之後,那兩名防守球員再由新的球員替換,他們變成雙線中的球員之二。



指導重點:在二路縱隊的進攻球員,可以在球場上的任何位置做變換,藉以達到不同的訓練效果;准許比普通比賽時更加激烈的推擠,甚至進攻方稍微犯規都沒關係。練習時記錄下各隊伍的籃板數據,並且給予抓下最多籃板之隊伍獎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