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星訓練專書(p162)」塑膠管防守滑步訓練


The Tube Defensive Slide Drill


Joe Petrocelli 教練


Bishop Alter High School , Kettering , Ohio


 


    雖然這本書中,大部分教導訓練的教練都是來自「五星」,但是 Joe 教練的「塑膠管訓練」卻不是。


John Paxson,已經把它在 Chicago Bulls 中發揚光大;他是「五星」非正式的「學生聞人」,並且把它用在他所運作的 Alter Basketball Camp


這是一個可以獨自訓練的課程,並且有個想像中的防守區域;為了堅固的防守,你必須使你的姿勢自然。假如你的腿並不習慣於壓力,這個訓練將會向你的腿施加壓力,並且你很快就會感覺疲勞;你將會驚訝的發現,這個訓練將會使你的腿【尤其是足踝】變得強壯,並會改善你的步法。


        預備:球員準備 2 4 英呎寬,大約 24 英呎長的管子或是塑膠製品;假如使用塑膠製品,應該把頭尾接合起來,形成圈狀,把它環繞在小腿上,足踝上面一點的地方;若使用管子,也應該把頭尾接合起來,當放在小腿上時,兩腳張開約為 12 英呎寬。


一、球員站在罰球線的右側,並且做出防守的姿勢。


二、球員讓塑膠管伸長,然後向側邊滑步移動,直到罰球線左側為止。


三、球員再往回到罰球線的右側,一樣使用滑步的方法。


四、持續訓練 10 分鐘。


訓練重點


一、球員在這個訓練中,應該緩慢移動,要感覺到管子與小腿之間的應力拉伸。


二、這個訓練將會使你的腿變強壯,並改善你的防守步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