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二周和老婆看了幾部長片,包括特洛伊—木馬屠城記,以及史瑞克二、航站情緣等電影。事後聊聊天認為:其實,現實生活就是如此;那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籃球界』


 


    籃球界有許多人藉由權力關係,無所不用其極想要征服、控制籃球界,和「特洛伊—木馬屠城記」劇中人,最後被老婆刺死的角色有些相似;無止境的慾望是,某些思維偏差人類的悲哀。她(該電影)活生生的告訴我們,偏頗的慾望會讓人行為光怪陸離;看我們籃球界某些人也是這樣,所以,他們的行為也經常是不可思議。艾,可惜!


 


    台啤的王建維則是,我想到類似史瑞克二的代表人物之一;看他在泰國的曼谷世大運到SBL這個球季,你不能說這種綠葉球員沒有他們生活的天地。尤其,當教練肯定你(同理是那女人也是肯定他),對你信心十足;此時,剩下的就只是,你把真情帥性的表現出來而已。


 


    航站情緣則是大導演導的戲;這種純粹為追求老爸囑咐,因緣際會認識美女的戲,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只是,我們籃球人有人會像戲裡人物這樣「執著」嗎?看影視明星林偕文的兒子,在美國棒球場追求理想的事,籃球人還是差棒球人一點點。


 


『現實生活』


 


    現實生活中,無窮盡的鬥爭,讓人有些洩氣,這是我最近三個月的所見所聞;尤其看到籃球人鬥籃球人,體育人害體育人之後。3個籃球人丟掉工作機會,2個體育人被貶抑的體無完膚。艾,咎由自取。


 


    奇蹟會在我們籃球界出現嗎?這是我在這個球季的SBL結束後第一個想到的問題;因為,國內的籃球發展、SBL的發展等等,看來在在都需要奇蹟出現。艾,寧可信其有。


 


    理想總是完美,老婆如是說;問題是,那些有權的籃球人誰能登高一呼:腳踏實地、確實規劃做好男籃前進亞洲四強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