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附:我的電子信箱變更為:shuwst@.yahoo.com.tw


 


態度決定一切;真的,週遭就有這樣二種截然不同的人。


那麼,接下來,就如虎尾籃委會總幹事蔡大哥講的:把最適當的人,擺 在最適當的位置囉!



做義工的事,會去做的人就是得100分了;然後,假如他擁有100分的力量,只投入3分的精神與體力去做,這樣也是100分。而,假如某些人不只去做,而且做的很好;蔡大哥 認為:那就101分囉!



邏輯觀念、態度與倫理觀念,是目前許多年輕人所欠缺的!


例如有二位年輕人竟然說:阿扁貪污,所以他可以犯錯;我反問年輕人說:阿扁貪污,干你「犯錯」什麼事?


接下來可悲的是,他們竟然「死不認錯」,就因為阿扁貪污;我反問:年輕人,你「闖紅燈」就是錯,你不知道?


最後,更可憐的是,年輕人竟然不知道自己的輩份,還為此對著長輩大聲辨駁與咆哮的說:阿扁貪污、陳致中犯罪卻可以選議員等等話;我受不了,制止他繼續說話反問年輕人說:少年仔,我們是你的長輩,我們是在和你討論「你闖紅燈」的事,你犯不著那般大聲。


艾,臺灣的教育是不是「失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