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洛杉磯25日電)美國職籃NBA「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攻進26分,助克里夫蘭騎士(Cavaliers)在客場以102-87大敗洛杉磯湖人Lakers)。不滿的湖人球迷朝球場亂丟東西,並大噓這支NBA總冠軍隊伍。


老徐眉批花無百日好


老徐心得:


    湖人受歡迎的程度,在臺灣籃球迷當中,竟然佔有40%以上;讀者不難理解,當湖人輸球的時候,被球迷「丟東西洩恨」,那有些是:恨鐵不成鋼!


因此,提醒那些帶隊教練或者球團負責人等等必須瞭解,就算戰績像湖人這樣,目前是235負的優異成績在NBA領先群雄;只是,在這個「萬眾矚目」的日子裡輸球,那當然是:難以接受。


從另外一個角度思考,當你所喜歡的球隊「打不好」,或者喜愛的球星「打的濫」情況,花錢買票進場看球的球迷,用責罵、丟東西藉以洩恨,在我們東方亞洲人來說,那是:不可理喻;喜愛,不表示「不能對你要求更高」,這種美國人的觀念,似乎有待亞洲人學習。


 


〔記者葉士弘/綜合外電報導〕即使連主將羅伊因左肩痠痛高掛免戰牌,傷兵累累的拓荒者卻越戰越勇,靠著生涯首度先發的貝利斯砍進個人新高31分,以9894擊敗馬刺,繼前場取勝小牛,近兩場連克地主德州雙雄。


老徐眉批哀兵必勝?


老徐心得:


    波特蘭拓荒者隊,自從多年前沒選擇「喬神(Michael Jordan)」之後;聽說:就被嚴厲的「詛咒」。於是,包含這個球季,該隊算是老新人198cm 的鋒衛搖擺人Rudy Fernandez,前鋒Travis Outlaw以及216cm 中鋒的Joel Przybilla等人都陸續掛上「免戰牌:病號」,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不獨如此,前一陣子在球隊練球過程,因為球員「人數不足」;因此,連總教練Nate McMillan也「自告奮勇」的下場培練。殊不知,人算不如天算的,教練 McMillan彼時竟然「認真投入」到腳跟腱受傷;緊接著,就是前一陣子和火箭隊的比賽,中鋒Greg Oden再次受傷,那是整個球季「報廢」。最後就是此則新聞所載,該隊「鎮隊之寶198cm 的得分後衛Brandon Roy受傷;因此,看起來似乎有那麼一點:反正主將都受傷,我們這些「小蝦米」就盡力去打就對了!


那刺是輕敵嗎?該場球我看是:有那麼一點點;因此,這讓我們瞭解前人說的好:哀兵必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