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蟄伏、潛修、等待、努力再投入訓練,是我對郭泓志最近的認識;尤其,瞭解到小聯盟那段沉浮、煎熬的日子,真值得我們籃球人學習。


 


『那個籃球人認真蟄伏過?』


 


    當昨天聽到新聞播報說:泓志投3.2局、K掉8個人,拿下勝投;喔,那個,曾經的中華隊「一哥」回來了。只是,很快的我問自己:我們籃球人從郭泓志身上看到什麼?


 


    我指的是:那一個籃球人經過受傷、動了手術後,認真蟄伏過?好像沒有。所以,我們總是看到籃球人受傷後的休息、再休息;然後,再重返球場時,已經大失水準。而不像昨天的郭泓志,竟然還能投出時速158km的快速球!


 


    因此,當我聽到郭泓志再一次投出驚人的快速球,並且在對手「根本打不到(unhittable)」情況;我直覺想到的是:陳信安、曾文鼎、田壘、顏行書等有傷在身的好手們,該利用暑假好好蟄伏。瓊斯杯就讓那些小老弟「鍛鍊」,也讓他們有機會接受外國球員的震撼教育,藉此激勵那些新進國手;而,你們幾個有傷在身的老手們,好好潛修並等待,當然要認真投入傷後復健,然後再明年亞洲杯好好整裝出發,為中華隊努力奮鬥。


 


    拜託!因為,你們「絕對是」中華男籃的希望!


 


『怎麼樣蟄伏?』


 


    從報上得知,郭泓志在小聯盟沉浮期間,從事復健與補強訓練的艱困,某記者對我說:像你在操體能、練防守一樣「冷血」;好啦,現在問題是,腳踏實地的從事復健訓練,會讓選手的身體各部位肌力、肌耐力與各項體能等等恢復水準,進而讓選手去從事技術訓練時,就能輕而易舉。那麼,我們籃球人在受傷後的復健,為什麼不能規規矩矩操作?更甚的是,為什麼有傷在身的選手,還去「放鬆」?這算什麼蟄伏?


 


    也許,每個人的價值觀不盡相同;但是,身為「現役籃球國手」,為什麼投入的復健訓練不如棒球人?為什麼我們只能說郭泓志有多好,我們總難以說:我們某位籃球人也很好,好到對手「根本守不住」!然後,我們籃球人可以「抬頭挺胸」的走出球場!


 


尤其,當我也身穿「中華台北」的時候。


 


加油!陳信安、曾文鼎、田壘、顏行書等有傷在身的好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