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虎科大籃球獨招考完;觀看43位報名的球員對打後,從應考的球員裡評估,虎科大下一年度要打甲二級還有得瞧。


 


    身材是主要問題;應考的球員,表現比較好的,身高不過在188cm左右。從今年大專甲二級比賽最後八強各隊實力、身材討論,目前虎科大當然還有進入八強的可能性;問題是,你還能怎麼樣?


 


    今天考試,有幾個很有趣的事情,提出來給大家參考。


 


『運球基本動作闕如』


 


    有好幾個HBL甲一級球隊的球員,竟然在三種(換手、背後、轉身)運球考試時是不大會運球;多數是眼睛看地上,有1/5是運球跑掉了。雖然,我知道他們多數是,HBL名校的板凳後面的板凳球員;但是,你竟然連運球都有問題,而且身高都還不到190cm,這到底是教練的問題,還是你球員的問題?


 


『基本體能闕如』


 


    同樣,也有好幾個HBL甲一級球隊的球員,竟然在對打時會軟腳;多數是身體對抗不佳、或者543理由。但是,你要來考試,竟然會是這樣子,會不會太離譜?雖然,我知道他們多數已經不是現役球員;也雖然,這些不是現役球員狀況調整困難。可是,你是準備來考試的,不是來玩的呢!


 


『心理有底』


 


    看完對打,我心理涼了半截!心想:還是腳踏實地繼續練球,對這些今年將要進入虎科大的新生,還是期望不要太大比較好。另一頭,我們幾個好朋友看完後開玩笑對我說:徐老師,等待教育部甄試生吧!我心理有個底是:虎科大的球員願意和我奮鬥嗎?我的能力在那裡?假如你是這樣環境的教練,你該怎麼辦?這是悲劇的戲還是需要繼續煎熬的戲?亦或是轉折的戲?別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