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自找苦吃?


    昨日虎尾高中去函給虎尾鎮公所,對於2011年秋季周末籃球賽須要「借用」虎尾高中體育館舉行的事;虎尾高中回答:抱歉,虎尾高中恕難如願。


雖然,公文內不可能白紙黑字的敘述是因為,你們虎尾籃委會周末籃球賽的球友在體育館週遭抽煙(已經明訂不能抽煙,你們球友卻還是繼續在體育館抽煙)並且,還亂丟煙屁股製造垃圾等所致。


往前推算的這個月以來,我常思考:為什麼少數的「害群之馬」會這樣做?


反正我抽煙你們看不到!反正也沒有人「敢檢舉」!


找幾個抽煙同好,一齊去抽根煙,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更不是「作姦犯科」的事。


以上等等狀況在在顯示:他們抽煙族是,不把虎尾高中校長「在意的事」當做一回事;所以,當這些「以為惡小可以為之」的人肆無忌憚的時,陪葬的就是:虎尾籃委會所有球友沒有體育館可以打籃球。


821徐武雄老師總共在體育館週遭(含大門)撿了7根煙屁股,828徐老師和蔡金順老師二人,在體育館週遭總共撿了13根煙屁股;比較嚴重的是,抽煙族竟然就公然的把煙屁股丟在「體育館大門」,連崇德國中的義工都覺得不可思議。


我們納悶的是:都已經公告不能抽煙了,為什麼沒有人把抽煙族「抓出來」?公權力為什麼不張?所以,當虎尾高中的某人在826」打電話對虎尾籃委會幹部說:體育館週遭#%&*※的時候;我們瞭解:事情不妙。


自作自受了,害群之馬!


自作自受了,沒有公權力的虎尾籃委會!



秋季賽報名截止


    2011年秋季周末籃球賽即將在92報名截止;敬告各個球隊的是,所謂「報名完成」是指:


一、繳納註冊費、報名費用完成;


二、報名表寄出並確認;


三、繳納保證金的球隊,也需要在92以前繳納完畢。


    假如只完成一項,或者缺一項沒有在92(星期五)完成;對不起,都不算「完成報名」。所以,假如有人對你們說:領隊會議再繳錢;抱歉,這是沒有完成繳費,沒有完成報名手續,你們秋季賽就「不具資格參賽」。


    切記:你們去參加任何一項球賽的報名一樣都是,報名截止以前,就要完成所有動作手續的。



SUBWAY實習記者陳汶宜


8/27星期六 136場次 9:55 (就是那道光-SUBWAY)


這天SUBWAY的選手們,依舊輕鬆的打著快樂籃球,而就是那道光籃球隊卻也十分拼命的,為自己爭取一次的得分機會與勝利。


過程中SUBWAY女籃的主將張雨柔一直投籃不進的放槍,給就是那道光女籃不少機會,間接提振了不少士氣;而緊接著,SUBWAY女籃隊長潘一婷竟然也投了一顆籃外空心球的肉包,搞的不僅隊友笑,連潘一婷自己也都笑了出來了。


SUBWAY女籃的紀大大,很無奈的被判了走了三次步;雖然如此,SUBWAY女籃還是沒有輸給對手;就這樣,汗水夾雜著歡笑聲中過了四節,也拿下了SUBWAY女籃在委員杯的第四勝,賽後,隊員間為此還不忘互相加油打氣。


 


8/27星期六 137場次 10:50 (立仁國小()-立仁國小())


這是一場不分軒輊的比賽,比數總是相當逼近;雖然女生因為少年時期成長繳快,因而平均身高高於男生。但是,男生絲毫沒有讓步的意思,男生隊教練甚至多次喊了暫停,給予小朋友們指導;在雙方你來我往的廝殺下,男生終於以兩分拿下勝利,女籃可謂「雖敗猶榮」呀。


 


8/28星期日 153場次 10:50 (SUBWAY-聯友)


戰績全勝的聯友,讓SUBWAY女籃各個神經緊繃;但SUBWAY女籃也不是省油燈、絲毫沒有膽怯之意。


期間,SUBWAY女籃紀大大投近三顆三分球,替整隊拉進的不少分數;雖然,對上經驗十足、觀念相當好的聯友的確是場硬戰,尤其他們有身高優勢。


SUBWAY女籃仍多次以傳切、給了走拿下了不少分數;SUBWAY女籃大主將張雨柔,更是以高超的傳球技巧閃過了對手,將球安全的傳到隊友手上。


比賽過程,雖然不免因為聯友男籃的身材高大威脅進而放了槍;但是,SUBWAY女籃依舊是不氣餒,尤其個子矮小的陳汶宜(@#$%^&),竟然在籃下輕鬆的拿下了兩分,真是人小志氣大(@#$%^&)



2011年委員杯竹山聯友籃球隊黃景泓球員「禁賽」乙事


 


2011年暑假虎尾鎮體育會籃球委員會(以下簡稱虎尾籃委會)所辦委員杯籃球賽,在推廣組的竹山聯友籃球隊12號黃景泓球員違規乙事,詳細為故意犯規、侮辱裁判、非法行為等;虎尾籃委會審判委員會決議對該球員處以「禁賽一年」,詳細情況分別敘述如下。


一、故意犯規:竹山聯友籃球隊球衣背號12號黃景泓球員,在比賽中搶到籃板球後,做出「揮空肘」;雖然沒有傷害到對手,但是,依虎尾籃委會的執法尺度比照「UBA(大專籃球)」尺度,該動作已構成「不符合運動員道德精神」。該判決應該屬於為「故意犯規」;應由對方先執行罰球二次後,再由對方發中場邊線球。


提醒球友,故意揮肘傷害到對手下巴以下;應判決為技術犯規,並需負「民事與刑事責任」。故意揮肘,傷害到對手下巴以上;屬於「奪權犯規」,應該「驅逐出場」,也需負民事與刑事責任。


二、侮辱裁判:只是,該play執法裁判缺乏經驗,只處以「進攻犯規」;殊不知,竹山聯友籃球隊黃景泓球員,不知是明知故犯,還是裝蒜,竟然當場說:裁判在判什麼?大會竟然聘請這種水準裁判!此話,依實際來說,已經構成「侮辱裁判」行為;只可惜,另外一位執法裁判,也在經驗不足情況,聽到這些話後仍然沒有馬上宣判該員「技術犯規」,任其胡說八道。


    從籃球規則上討論,黃景泓球員的故意揮肘已達「故意犯規」水準;假如再加上後續的「侮辱裁判」,應該被判決技術犯規情況。彼時,該球員就已經構成:連續二次嚴重犯規,應該馬上被「驅逐出場」行為了。


    提醒球友注意的是,虎尾籃委會所辦「委員杯籃球賽」,之所以是「免費」,那是因為我們想要:「培訓裁判」,並提供給喜愛籃球的球友從事正當活動的機會;所以,該球員的揮肘、侮辱裁判等行為,基本上已經和本會所辦球賽「宗旨」嚴重違背。


三、非法行為:事後,該球員被教練更換下場到板凳區休息;殊不知,在節間休息的時候,該球員竟然將球衣脫掉,赤裸上半身的走到記錄台前面,去和裁判做「威脅性的聊天」。


從籃球規則上討論,任何play,只有該隊「隊長」有資格去和裁判做「有禮貌」的請教;該球員既非隊長,竟然在「比賽進行中」,赤裸上半身的走到記錄台前面,實在是非常「要不得」,衍然像似流氓太保行為。


 


虎尾籃委會審判委員會居於,推廣組是廣招民眾參與,不允許任何球員有「惡意傷害對手行為」,藉以避免喜愛籃球的民眾遭受傷害;以及,委員杯乃培訓裁判工作,不允許任何球員「挑戰裁判職權」;還有,虎尾籃委會身兼「教育責任」,不允許球員違法行為,更不允許球員赤裸上身做最壞的行為示範等等。因此,認為此風不可長;決議施以「禁賽一年」以敬傚优。此罰則,即日起至101831日為止,禁止該員參加虎尾籃委會任何球賽。


 


虎尾鎮體育會籃球委員會審判委員會


總幹事蔡仁卿


副總幹事蔡金順


副總幹事徐武雄


委員杯競賽組長許義豪


常務委員許育嘉


委員杯代理裁判長賴冠維


 


校搞:虎尾鎮體育會籃球委員會副總幹事徐武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