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啤與裕隆的二雄相爭,看的讓人如癡如醉;在此從球員態度、教練領導與管理討論。


 


『態度是什麼?』


 


    當你看到林志傑的傳球,隊友進攻不能成功;然後林志傑沒有馬上回防,在那裡原地垂頭喪氣,你的思維是什麼?而你又在另一個時間,看到何守正的灌籃不進;然後一臉茫然的慢慢跺步,也不理會裕隆隊已經展開快攻,應該要趕緊回防,讀者的思維又是什麼?接著,你再看到陳信安的攻擊不能成功,也和何守正一樣的不回防;我很納悶的是,我們的球迷為什麼那麼「仁慈」?


 


對不起,這只是第一節的鏡頭;你假如要用體力不繼回覆我、替三位球星辯護,那你就是標準的「睜眼說瞎話」的球迷。我們的球員「態度」不佳,尤其,這些都是眾多球迷喜愛的球星所表現出來的;尤其這些球員,多數又是標榜態度的台啤球員所作所為。那麼,這又該怎麼辦?


 


讓我們予以譴責、要求、提出呼籲:不要傷害臺灣籃球,不要態度不佳的逼走球迷。


 


『教練領導與管理』


 


    裕隆隊的球員為什麼運動傷害那麼多?裕隆隊的訓練環境是國內首屈一指的,為什麼難以培訓出優秀球員?以致,板凳球員總是難以成事;於是,主力總是力拼將近35分鐘,然後精疲力盡?我是認為:這是教練的領導與管理出了問題;這和去年的達欣、今年的達欣狀況百出相同。


 


    裕隆隊球員運動傷害很多,這和劉嘉發教練執政時代的達欣如出一轍;但是,我比較傾向現在的裕隆隊傷害很多是,教練團的「漠視」所致。像曾文鼎的傷,基本上就是不懂得保護使然;讀者假如去先進的美國大學NCAA或美國職籃NBA,你看過那位籃球選手訓練或賽前沒做貼紮的?而曾文鼎就是不喜歡貼紮的「籃球國手」;其次,籃球選手從事重量訓練比較好,還是不要做重量訓練比較好?答案很簡單對不;只是,為什麼還有人不喜歡做重量訓練,而教練卻不聞不問?


 


    看過劉嘉發執政的達欣籃球隊,那些板凳與二、三線球員,是不是經常總是坐板凳坐到「麻木不仁」?而現在的裕隆隊,在訓練環境那麼優異情況,為什麼板凳球員總不能有些爭氣?我的思考是:從籃球選手選材討論,多數球員能夠進入球隊,當然都是教練「有權」影響所致;如此,選手怎麼會在優秀環境不能快速進步?理性思考:這假如不是教練的「訓練與管理」有問題,就絕對是球員的態度有問題;而當球員不可能在裕隆體系下出現態度不佳,這剩下的是不是就是教練訓練與管理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