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球出現許多軼事,且聽我慢慢敘述。


 


『裁判暈眩?』


 


    看某比賽,因為裁判費只有屈屈400元;裁判長為了彌補不足,每位執法裁判一次都安排「連吹三場」。結果,某國C級帥哥裁判不勝負荷,發生暈眩現象;比賽中懶得跑、誤判、給錯球隊球權等等屢見不鮮。雙方球員與教練敢怒不敢言,只得私下抱怨;有趣的是,這帥哥的「女朋友」最後一場趕來,是時,精神抖擻的他,什麼哨子都沒了。某球員對我說:裁判趕著下班。


 


『北部殺手?』


 


    日昨某甲國際裁判聊起某教練的冤情,訴說該教練第一年帶隊,被某國際裁判既殺又砍;事後我求證,得到答案是:北部有四大殺手裁判。他們是判的你既口不服、心也不服,而且,讓外行人看不出門道;結果,某次比賽,四大殺手之一又在亂搞、胡吹一場。某教練心裡有底,電話一通,該啟蒙教練、也是籃球界大佬出場,橫身往該隊領隊椅子一坐,戰情180度翻轉;對隊教練一看,對手擁有的籃球大佬坐鎮,這裁判「順水推舟」當是可想而知。於是,悻悻然的摸著鼻子,比賽還沒結束就趕緊到對邊握手求饒。


 


『教練英雄淚?』


 


    大專甲二級男子八強總決賽,出現一些為人不知軼事;那是某教練賽後輸球,馬上衝出場外、紅著眼睛大聲嚎叫。過了半響,我不知詳情的趨前說:恭喜喔,打的不錯;沒想到該教練紅著眼睛說:裁判吹這個什麼比賽?我霎時領悟:籃球教練素養之一是,教練人際關係。不過,就事論是,偏袒是有,但不是很離譜,真的就是那幾個關鍵球而已;只是我檢討的是,我們籃球教練是不是應該由此更自立自強?


 


200:365?』


 


    某校長與主任,得知該校籃球隊有機會大勝,並在某比賽中獲得前幾名優勝名次;於是,球隊練球總需要風吹日晒,所以幾乎從來不到場觀看的校長與主任,竟然連袂出席球場。是時,校長坐了過來,聊了一下後,我大膽的向校長建議說:校長,貴校該建個室內籃球場了;你知道嗎,貴校籃球教練真是厲害,別的學校都有體育館,一年365天是天天練球,貴校沒有體育館,一年扣除下雨、太陽太大等等問題,一年只能練習約200天而已,這是用200天的訓練時間,去和對手365天的訓練時間對抗,教練真了得。校長聽了後悻悻然,趕緊說:我們正準備改善!然後馬上離開;艾,事後求證,原來,校長都快退休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