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楊.jpg

2019年中國男籃體能訓練師:楊政盛』

 

楊政盛博士

2018~19中國國家男籃體能教練。

北京體育大學訓練學博士。

2015~2018北京體育大學籃球校隊助理教練兼體能教練。

2017年北京大學體能教練。

1楊4.jpg

『中國國家隊男籃三大優點

一、球隊訓練目標明確,教練與球員訓練動機都很強,球員自主性高。

二、教練團和隊員的溝通及互動良好。

三、新舊球員訓練上能相互協助,場上場下像兄弟家人。

1楊1.jpg

分享中國男籃集訓

    遇見一位能支持體能訓練且願意落實的主教練已經不容易,更何況能和一群教練團取得共識共同努力才是難能可貴教練團對訓練期間任務分配協助隊員完成課程,執行力的強大,並即時反饋訓練課程中發現的問題,以做出適當的解決,讓整個團隊的氛圍,目標都往著規劃的方向在努力這是服務於中國男籃最深刻的感受。

1楊2.jpg

每週一~六上午70分鐘的體能課程,包括有大力量循環力量速耐力爆發力核心、、、

    這時間總是讓隊員又愛又恨的,是因為都是職業運動員,知道訓練能防止運動傷害及延續運動生涯;「的是訓練課程又累又疲憊。

    訓練課程規劃設計,須與主教練企圖呈現的球風與打法相互配合,且依照個人的位置,身體基本運動能力的差異性設計課程內容再者面對受傷的運動員,在傷勢部位的動作調整亦須關注,還得解決訓練枯燥的問題、、、、

    擔任體能教練,須瞭解運動項目的屬性及特徵是基本訴求,這才能解決基礎體能和專項體能的連接,藉以降低運動傷害發生的風險然後配合訓練週期,精確做出課程的改變及銜接上的調整,期以保持最佳狀態與高專注力。

    每天教練團的工作時間及工作量非常龐大,從訓練前的工作說明訓練的執行(體能,技術,戰術都有工作分配)訓練後的檢討訓練影像分析明日訓練的建議....休息的時間總是中午1小時,晚上7小時,其他的時間都分配在訓練場上。

    不過,看到選手的努力,教練團的用心,全體團隊為了一個目標在執行與努力,再辛苦的都是過程,總能甘之如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