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志工的話


從上次暑假委員盃閉幕式到,這次日前剛結束的秋季周末盃開幕式的「舉辦」,是希望大家能認識到"虎尾籃球委員會",這一個由一群對籃球運動具有熱忱的夥伴們,大家經過多年努力所創造的組織;也希望藉由這些公開的儀式,能讓大家知道,我們"虎尾籃球委員會"成熟了、長大了!


 


而對於加入"虎尾籃球委員會"志工行列的夥伴們,我們感謝並欣賞你們富有的熱忱與率真;在這個虎尾籃委會的大家庭裡,沒有人願意看到你們產生挫折感。



我們幾個年紀較為年長的常務委員一直期望,就因為你們年輕,所以一定會勇於嘗試、勇於加入這個團體所欠缺的元素;你們年輕義工等人幫忙的勇氣已值得讚許,尤其,你們年輕人不畏懼的勇氣,才能使「你們在這個團體裡的學習」進步,並同時間讓虎尾籃委會進步。由此,我們只希望這個團體,帶給你的觀念與正確的態度,能夠讓你對自己的生命感到更有意義、更快樂!


 


各位年輕義工參與虎尾籃委會活動期間,有些交付於你們的任務,裡面其實包含要使你們學習「單向或是雙向溝通」的技巧。單向溝通可能是「向上」向長輩們回報、「向下(球隊或年齡更輕的義工等交帶事情)或是平行的溝通,例如和同儕之間的討論、和同儕之間的各個工作單位之間的相互合作、相互協助方面的溝通等。


 


由於經過這些溝通的學習,不論是對單向溝通的對上、對下以及雙向平行溝通的互動等,你們都會獲取處理事情必須的資源:「處理事情的要件」;這就是我們虎尾籃委會,最值得年輕人參與的關鍵;因為,這是不必繳費的學習場所;因為,這是多元的團體,會讓你見識到不同價值觀的人與事、物等。



對於處理工作事項的溝通與流程,一般在社會工作環境來說,那都必須要接受很多訓練與教導,才能順利執行;從一開始培養單向溝通技巧、雙向的溝通技巧等,就是最基本的訓練。所以,不要說是虎尾籃委會的志工們,你們這些實際經歷執行面的幹部們,對於同樣的交咐事項時,和「社會工作者都一樣」,至少必須重複34次,甚至78次等,都不是什麼必大驚小怪的。


 


工作上的動力,多數來自於所有夥伴們擁有的共同目標;那是你們的驅力,動力來源。知道了目標,執行面往往就會面對,需要具備勇氣才能克服挫折概念;而彼此間良好的溝通,就是建立共同目標其中一個方式。


 


每個人都由此可以試試看,讓自己的溝通方式更多樣化、美化自己的語詞漂亮的將之表達出來;不論是適時的安慰夥伴、或者冷靜的分析給同儕瞭解事情來龍去脈、包括對長輩謙恭有禮的解釋、甚至對各個球隊耐心溫文儒雅的說明等等,在這個環境中學習、增進自己溝通能力的技巧,相信能夠更簡單的建立夥伴間的共識,從付出中獲得了相對等的回饋。


 


觀念 態度 結果


 


期望各位從志工的工作,能學到做人處事的觀念、激發對於生命的熱忱、以及更多樣經驗的傳承等;加上時間的歷練,能使志工們觀念更成熟,也能更有智慧的運用各種方式、更乾淨俐落的處理事情。


 


虎尾籃委會總幹事:蔡仁卿「口述」


虎尾籃委會行政組:趙佩妤整理



虎尾籃委會贊助球隊「互動與管理」辦法


 


這辦法是草案;請各隊提供意見。


 


壹、目的:為讓已接受虎尾鎮體育會籃球委員會(以下簡稱本會)贊助之球隊,能更多、更有效的與本會進行互動與交流,故制定本辦法進行資格審核、任務分配、管理、工作考核等。


 


貳、資格審核:受贊助球隊的資格審核,由本會指定專人進行審核及任務分配,再提交本會總幹事核定,經常務委員會通過後實施;接受贊助球隊需「履行之義務」,委由本會競賽組在報名前宣導之。



參、管理


一、本辦法所謂「受贊助之球隊」包含報名費減額、報名費全免、由本會協助尋找贊助者支付報名費等等稱之。


二、受贊助球隊之管理、考核等,皆授權由本會任務分配所屬的組長等人負責,並在球季結束之後提出考核結果;考核結果由相關人員彙集後公佈,並公佈「後續球季繼續贊助球隊」名單。績優(前三名)受贊助球隊,優先獲得補助球服等;除此之外,並得享有本會各項福利(含團慶費用補助等)


三、受贊助球隊對於任務分配,無法有效執行者,應在球季開賽「報名截止前」提出;如果在比賽期間提出,則不予已受理,一切依據進度予以管理、考核。


四、有關「互動」事項裡之撰寫每周通報、擔任計時員、協助記錄表統計、擔任記錄表填寫、協助垃圾處理與分類等輪值方式、人員調度等,受贊助球隊應全力配合;受贊助球隊於比賽期間,假如不能接受調度或態度不佳等達2()者,則取消贊助資格,並需「補繳報名費」以及相關事項之賠償等,不得異議。


五、若受贊助球隊不接受調度(包含遲到早退)者,第一次罰扣新台幣500元;第2次再犯者,依照前述管理辦理之第四條辦理。


六、若相關規定有疏漏,授權本會所屬組長及常務委員會裁決。


 


、本辦法呈請總幹事核可後「即日起」實施,修改時委由常務委員會過半數通過方得實施。


 


虎尾鎮體育會籃球委員會常務委員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