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記者吳偉晨


167場次1820 麗緻牙科籃球隊(虎科男籃)對戰長宏科技藍(大成校友)籃球隊。


這是一場以寡擊眾的戰役;因為,在麗緻牙科(虎科男籃)人手短缺只到場6個人的情況下,能獲得這場勝利,實在是不簡單啊。


麗緻牙科(虎科男籃)靠著高翊智與蔡欣璋兩位能人,聯手攻下65分;其中蔡欣璋更是砍進10顆三分球,並奪得全場最高的36分,來奠定比賽勝利的基礎。


長宏科技藍籃球隊則是,7位球員皆有所貢獻;其中林奕安表現最突出,攻得該隊最高分20分,其次是許凱傑15分,另外李思賢與吳明軒都貢獻了12分。


在半節打完,麗緻牙科籃球隊擁有19分的領先優勢;但長宏科技藍也不是省油的燈,在窮追猛打的情況下,終於在第四節後半段,把分數追上來,只落後個位數。好在麗緻牙科隊及時回神過來,在比賽終了前,挺住這瘋狂的追分攻勢,最後仍以8177擊敗了長宏科技藍籃球隊。



實習記者劉永智


177522(星期日)1710名間青年籃球隊對大綱牙籃球隊


這場比賽,雖然一開始是名間青年籃球隊站了優勢;但是,大綱牙籃球隊也沒讓他們那麼好過。


比賽一開始,名間青年就以3分球開局,再來靠著中距離命中,緊接著再靠著1號球員林欲凱的籃下投籃連得4分;但是,大綱牙籃球隊也不遜色,幾乎全部動員的每個人都跳了出來,開賽前面的8分,就都是由不同的球員獲得,比數就這樣形成拉鋸戰。


1節結束,由名間籃球隊取得4分領先;到了第2節還是一樣僵持不下、比數非常接近。就這樣來到了第2節結束,到上半場結束時,名間青年籃球隊帶著6分領先,昂然進入第3節。



名間青年籃球隊,素來就是以快取勝;因此,他們仍然以其特色,在第三節開賽,雙方球員體力有些衰退時,利用快攻把比分慢慢拉開;到第3節結束,已經取得11的領先。


儘管如此大比分落後進入最後1節,永遠沒有放棄的大綱牙籃球隊,一路慢慢的苦苦追趕,並在最後3分多鐘左右,甚至還追到了只剩2分差;但是,卻因為體力不繼的失誤,導致名間青年籃球隊的連續快攻得手,最後,名間青年籃球隊就以10分差擊敗大綱牙籃球隊。


    名間青年的中鋒9號吳鎮佑,獲得雙方最高的24分,其中罰進4球、搶下不少攻守籃板球是致勝關鍵球員;主力控球的1號林欲凱獲得19分,其中1分來自罰球命中,並在大鋼牙籃球隊拼命追趕的時候,控制節奏、穩定軍心也是功不可沒的球員。


   


不知福、不惜福


    隨意製造垃圾髒亂、恃才傲物批判裁判、自以為是玩弄莽撞是,虎尾籃委會目前「三大弊端」。


許多球員打完球賽,隨意把沒喝完礦泉水,隨手丟在椅子上;習慣抽煙的球員,任意把煙屁股丟棄在樓梯口。也剛好,疏忽的虎尾籃委會義工,在煩不勝煩情況,垃圾沒有處理好;然後,星期一早上虎尾國小學生來上課時,面對髒亂的體育館環境,憤憤不平向校長抱怨。


面對一次抱怨,還可以用安慰與疏通方式處理;面對連續幾次的抱怨,甚至於連級任導師都憤世嫉俗了,假如我是虎尾國小總務主任與校長等人,對於體育館「租借」給虎尾籃委會情事,恐怕只有「停租」處理較妥善了。


    許多球員,球打的也不是很好,更沒有受過裁判規則的專業訓練,卻自以為能力是SBL水準;然後,盲目、無知的批評裁判。可也是,這些水準不是很高的543球員,一離開虎尾的周末籃球賽,去參加其他的籃球賽,面對水準更差的裁判,面對更多偏袒的裁判,這些543的球員,卻像沒膽量、且看到貓的老鼠那樣「悶聲不響」。


虎尾籃委會的裁判水準是,有目共睹、進步神速;虎尾籃委會的裁判,每個人的態度是戰戰競競、如履薄冰呀。所以,假如我是虎尾籃委會的裁判,我一定會送這些「@@」的球員六個字:「@#$%^&」。


也有球隊領隊或球員是,知法犯法的「玩弄競賽組」;然後,用許多社會人士打「學生籃球」的,佔其他球隊便宜;並且,不知恥、厚臉皮的像個莽撞的鄉巴佬。



虎尾籃委會除非特殊問題,否則向來原則是,不會「排拒」任何人;因此,請大家告訴大家:


要知福、更要惜福;並且,利用群體的力量把,「壞蛋」排除於周末籃球賽之外,藉以避免大伙「沒有體育館」可以打球。然後,注意周末籃球賽,不要被壞蛋球員「搗毀」;更要努力去鞭撻,某些社會人士「不繳錢」,卻來打學生籃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