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28),虎科大女籃要去高雄打,98學年度大專杯的全國總決賽;可也是,我們那些虎科大非體保生男籃,這些「有一些關係」的男人,卻一大票、一窩蜂的也想要跟著去高雄。


然後,虎尾籃委會的周末籃球賽,變成裁判的人手不足;不獨如此,比較離譜的是,虎科大非體保生男籃,他們代表著「顏細宗診所A」,明天下午在周末籃球賽是有球賽。所以,當我們那個隊長,也是虎科女籃的教練峰豪告訴我說:$¥€℃要去高雄時,我愣了一下;對此事是:感覺「離譜」。


    我思考的問題有三,一是,球員請假為什麼沒向教練請,而是透過隊長「告知」?二是,有幾個球員基本上就不是虎科女籃教練團,跟隨要去高雄是要做什麼?三是,自己所參與的球隊,明天有比賽,竟然可以「棄之不理」而跑去高雄;這些球員是不是對這個球隊「缺乏認同感」?或者,這些球員根本就是「沒有責任感」?


    昨天晚上想了想;不對,這些球員這樣行為不對,我以「老師」的角色,應該:教他們怎麼樣做才是對的。所以,我就打電話對隊長說明,這件事情的「合理性」;然後,要隊長告知所有球員,做這事情時,應該怎麼樣才合理。


    我猜測的瞭解、我「察言觀色」的結果是,我們虎科大非體保生男籃,有些人,想追求某些虎科女籃的MM球員;或者,我們那些男籃球員,有可能已經「深陷情海」。然後不能自己,不得不,要去高雄幫另一半「加油」。


以上,這檔事,從「過來人心態」去思考;艾,誰沒談過戀愛?也從教育人員角度看待,這些年輕不懂事的人,我們應該分析給他們瞭解事情問題,並且告訴他們「事情的合理性」;因此,當我今天遇到這些543的球員時,「駛個眼色」的對他們說: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後;嗯,我們這些大學生們瞭解了。


嗯,從這檔事去看、檢討,當籃球教練,有些時候,要能夠用「同理心」去思考球員的543;畢竟,年輕是「稍縱即逝真愛尋求不易」。只是,我們必須要告訴年輕人:做事情要有「責任感」;套一句蔡大哥經常提醒那些年輕人的話:promise is promise(英文是這麼講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