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6   

    咱們立仁國小六年級男子籃球隊,自從被彥君組長「有所期待」後,就變成競技級籃球隊;然後,小朋友就被老徐所迫的不斷學習一些「有的沒有的」的技術與鍛鍊、觀念等。結果、、、、、、

 勇1

球隊過半數球員意志力差

    結果我們立仁國小男籃的景維(高鐵)、能理(monkey)、和霖(Barkley)、上熏(射手)、嘉豪(樂咖)、偉翔(小徐)、思賢(大個)、重宇(小胖)等過半數的球員,竟然在1對1訓練裡經常一開始就畏懼挑戰的放棄防守、或者1對1對打中途認為艱辛的放棄防守、也有一些意志力差勁、不能堅持防守到最後等習性;看到練球時這個問題讓我們擔憂:假如他們出社會以後也是如此,這豈不是吃虧大了?

    解讀後認為是,因為有球員出現這種「意志力不佳」言行後,教練團沒有馬上糾正,也沒有提出合適之道的技術與觀念;於是,球員心理就認為:教練團視此為合理、正常、允許範圍之內。想當然球員們大家一齊學習「中途放棄」,然後,球隊就接二連三發生此事;好幾次訓練過程看的咬牙切齒、氣的七孔冒煙,這幾天不得不叫停、停止訓練的公開說明:不能放棄防守,就像做事情要堅持到底一樣!

 勇2

問題重重以及衍生

    我們過半數的球員,在1對1訓練裡經常一開始就畏懼挑戰的放棄防守、或者1對1對打中途認為艱辛的放棄防守、也有一些意志力差勁不能堅持防守到最後等習性,似乎有些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假如把這些習性「延續到社會」,我們這些小球員恐怕「錢途無亮」!

以「在1對1訓練裡,經常一開始就畏懼挑戰的放棄防守」去推論,以後出社會,假如長官要你「接任重大職務」時,你將有所畏懼而失去接手總經理職務,也失去你潛能激發的機會;如此一來,因為你的畏懼挑戰,你在社會上將永遠只是個小小職員,或者丟掉工作機會,或失去成大功、立大業機會。

以「1對1對打中途認為艱辛的放棄防守」去推論,以後出社會,假如長官要你「從事某項事務」時,你將因為半途而廢的而不能完成某項事務,也失去一展才華機會;如此一來,因為你的不能忍受艱困,你在社會上將經常自暴自棄,你的長官更不敢把某些事務交付給你,進而你將難以展示你與眾不同的才華。

以「意志力差勁不能堅持防守到最後習性」去推論,以後出社會,假如長官要你「接任長期性重大職務」時,你將經常會出現最後崩塌,永遠沒辦法完成長官託付任務,並獲得升遷機會;如此一來,因為你的意志力薄弱,你在社會上將永遠不能成事,你也將很難獲得往上爬的升任機會。

 勇4

籃球場習性應如似社會場

    由以上等等籃球場事例推論,立仁國小男籃的帥哥們,你們應該在此瞭解,「學生時代」要趁機學習,學習以後踏入社會所該抱持的觀念與態度,那是「勇於嘗試並堅定不移」;切記,學生就是來學習的,你們應該把在球場的一切,當作社會上的運作去努力學習。

學習挑戰一件事務,那是一個絕佳的歷練機會;放棄嘗試,你將永遠不知道自己潛能有多高,永遠不知道事情完成的技術與概念。

學習在事務艱辛下怎麼樣成事,學習在你幼小、有限的知識於形勢上的判斷等去努力並勇敢嘗試;因為可能你的勇於嘗試,你將發現事情並沒有想像的那麼艱困。

學習不能隨意放棄一件事務,學習如何把意志力怎麼樣堅持到底;如此你將瞭解,其實很多都是心理問題,很多事務假如不能堅持到最後,你將不知道最後結果會怎麼樣的遺憾。

革命尚未成功,、、、、、、、、、

勇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