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5   

註:照片來源----虎尾籃委會週末籃球賽;攝影:虎尾科大攝影社

    SBL季後賽台啤4比1鬥走了富邦勇士,看勇士絕處不逢生,倒不如看勇士三大問題;Otis教練為什沒把瓊斯杯裡中華白的防守特色帶進勇士隊?蘇翊傑該不該向全國觀眾道歉?吳岱豪什時候可以發揮天分?

 絕2

Otis Hughley教練的特色呢?

    看Otis教練所帶的中華白打瓊斯杯,你球迷會為了年輕小將的「拼命防守」,那樣讓對手感到壓迫、讓對手難以傳導球,然後中華小將迅雷不及掩耳的抄球、得分進而「亢奮、鼓掌叫好」;可也是,現在讓Otis教練所帶的勇士隊,為什麼失去了他自己的「特色」?

    你有什麼「答案」?

    富邦勇士籃球隊年齡過大?富邦勇士隊的球員不像瓊斯杯裡的中華小將聽話?富邦勇士隊的球員不願意防守?還是、、、、

    如果,再把富邦勇士隊球員現在的防守拿出來看,「都是讓對手接球再開始」,都讓對手輕易傳導球等的防守技術與態度,你還會喜歡Otis教練嗎?對照瓊斯杯的中華白與NBA老鷹隊的防守,我一個頭都變成二個大了。

    對照瓊斯杯裡的Otis教練,那是專注於球員的防守、指導球員怎麼樣防守、不斷的鼓勵球員、不斷的對球員好表現鼓掌叫好等;現在的Otis呢?為什麼會這樣?也許小黑陳建州可以找到答案才是。

    最後提供一個概念給大家去思考:Otis教練需不需要找個中英文籃球專業術語比較強的助理教練,來「讓他的才華釋放」?

 絕1

蘇翊傑該不該向全國觀眾道歉?

富邦勇士隊主力控球後衛蘇翊傑,昨天疑似「積壓太久的壞情緒」,終於在「自我感覺太好」情況爆發出來。

此事客觀討論,富邦勇士隊從季後賽開始到前天輸球,全體教練團與球員上下,一直在「裁判執法」上鑽牛角尖;不論是裁判尺寸不合於他們,對手小動作沒被裁判察覺,還是輸球「要找1,000個理由」等等皆然,蘇翊傑的「踢球」其實就是宣洩情緒的表現。

問題是,蘇翊傑這一踢,踢出什麼我們可以探討的問題來呢?

我直覺認為是:經紀人、壟斷、玩球賺錢,以及富邦勇士籃球隊教練團壓力過大所造成的迷失、蘇翊傑自我感覺太好等使然。經紀人、壟斷、玩球賺錢等三個概念,就當我們胡亂靈感說說笑笑,大家看看就好;至於所談教練團壓力過大,以致不能「掌握球隊問題」的去改善,進而迷失於裁判執法,當然球隊就不能進步,球隊就不能改善缺失,想當然就難以獲得贏球契機。

最後談到蘇翊傑自我感覺太好部分指的是,我們從蘇翊傑當選亞青國手,本想到美國發展,然後因為家庭經濟因素打消念頭;緊接著留在臺師大讀書並打SBL,到前陣子去大陸發展為止,這個好多人看好,好多人都認為翊傑幾乎可以超越顏行書的控球精靈,這個賽季還是SBL的助攻王,竟然在季後賽失序的、情緒失控的,就在裁判判決他侵人犯規,覺得冤枉後,「把籃球踢出去」。

 絕4

這一踢,我們覺得「過度了」!

儘管蘇翊傑有些籃球天分,可是你必須學習LeBron James在NBA的比賽裡去:「尊重裁判」;也希望在富邦公司的熱情投資下,不要讓「公司負面廣告」持續發酵。所以我們建議:

 

蘇翊傑應該出來公開道歉!

 絕6

吳岱豪什麼時候可以發揮天分?

    看過吳岱豪、左從凱等人參加阿布教練(Bryan Chang)的體能鍛鍊(暑假在中華隊時候),一直期待他能「遠離傷害」,恢復水準的為富邦勇士籃球隊帶來正面效益,另一方面也期望他為此可以幫中華隊在亞洲籃壇立足;畢竟,岱豪他的身材、厚度等,和曾文鼎一樣的,都是國內一流水準,都是國內無人能敵。

    問題是,為什麼看最近的球賽,岱豪又只能充當洋將的「替補」而已?更甚是,季後賽竟淪落到上場不到7分鐘、得分與籃板竟然少得可憐;誰可以告訴我們答案?

絕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