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記者楊益豪


3/13日由民間青年對戰永安檢驗所藍之役,一開賽民間青年就靠著火熱的手感,以及防守上隊友間積極的互相提醒而領先;期間,雖然比數一度被永安檢驗所藍追近,卻仍然穩住陣腳,最終以十多分的領先幅度戰勝永安檢驗所藍。


其實,剛開賽兩隊出手命中都比較少;但是在防守方面,民間青年卻因為積極鞏固籃板,場上隊友大聲提醒彼此,使得防守總是可以即時到位;即便是永安檢驗所藍有幾顆零星進球,但因尚未找到進攻節奏,上半場落後民間青年十來分。


下半場籃框互換後,永安檢驗所藍雖然一開始展現出不輕易放棄的精神,一度急起直追,並展開猛烈的得分攻勢,也把握每一波進攻機會,以及把握每一坡的籃板球,因而曾經一追到只有8分的差距;但是在第四節之後,民間青年重新找回進攻節奏,穩住每一波攻擊,進而決定此場球賽勝負,永安檢驗所後繼無力,無力反撲,終致落敗。



實習記者劉永智


0410比賽隊伍--老騎士vs 顏細宗診所紅(原來嘉美汽車)


這場比賽我覺的是,這禮拜丙組比賽裡面最好看、刺激的比賽;比賽從一開,就形成了拉鋸戰;到了第3節,老騎士利用二位長人在籃下賣高得分,進而獲得領先。但是,卻在第4節時,被對方使用全場盯人帶包夾,因而失誤、被快攻得分,慢慢分數就被追了上去。


比賽進入1分鐘時候,還領先5分的老騎士,刻意的把節奏放慢;但還是,沒辦法如意進球得分把比數拉開,而且又被對手反快攻,變成剩下1分的差距。


這時比賽來到了最後15秒,顏細宗診所紅球員還是不放棄,還使用全場盯人帶包夾;這時,老騎士由於缺乏NBA級的控球後衛,於是慌了手腳、進而把球亂丟,然後被抄劫而走、得分。


比賽剩下最後4秒,老騎士還贏1分;但,可憐的是,老騎士還是破解不了顏細宗診所紅的全場包夾防守,因而被抄劫走得分,就這樣老騎士籃球隊就被顏細宗診所紅籃球隊逆轉。



環境整潔部分:禮拜六、日,比完賽後,大家都還是會忘記把自己的垃圾帶走,這還是需要改進的地方,也請大家多多配合。


還有椅子的部分,比賽之前把椅子拿出來坐;但是,卻沒把椅子放回去,爾是要我們虎尾籃委會的義工幫你們收。所以,拜託各位大哥哥們,當你們將椅子拿出來坐,請要記得放回去。


 


轉達


虎尾國小學務處蔡主任向各位球友提醒,由於現在虎尾國小「垃圾場」,都被附近居民偷偷倒垃圾;因此,不得不在放假時候,把垃圾場「鎖起來」。所以,他建議各隊球友,最好將「帶來」的東西,帶回自己家庭;一則避免虎尾籃委會義工,沒辦法處理垃圾,另外,也可以減少虎尾籃委會義工的困擾。


虎尾國小黃校長向虎尾籃委會 徐武雄 老師提醒,虎尾國小是因為籃委會上下「熱心公益」;所以,才義不容辭的租借場地給虎尾籃委會使用。這個動作,並沒有增加虎尾國小什麼利益;可也是,總是因為有一些球友的不知道愛惜公物、亂丟垃圾,進而增加虎尾國小教職員老師、員工以及學生上上下下的麻煩,這對虎尾國小來說是「極其困擾」的事。為此,黃校長呼籲:公共場所的開放,大家要懂得「珍惜」;並且,協助虎尾國小去維護校園環境。



實習記者劉永智


0417乙組米克斯籃球隊對抗崇德袋鼠籃球隊,這場比賽可說是大人欺負小孩的戲碼;但是,崇德袋鼠並不放棄、那是一開始就不認輸。


比賽打的很精采,雙方一開始就打出了激烈的拉鋸戰;令人噴飯的是,矮小的崇德袋鼠,還曾經領先過多達5分以上。


但是,卻在第4節時候,米克斯突然回過神來,進爾阻止了崇德的攻勢,也把比數慢慢要了回來;期間,還在最後幾分鐘,米克斯領先多達10分。雖如此,崇德袋鼠沒有放棄,努力認真參與比賽得,想把分數追回;經過幾波的抄截、快攻得分,崇德袋鼠慢慢的把比分拉近。可惜,時不我予,還是沒辦法在最後時間追趕;就這樣,崇德袋鼠籃球隊最後就以6分之差敗北。



環境清潔部分:今天,虎尾籃委會的義工,在虎尾國小體育館的各個「階梯」,總共撿到了「51根煙屁股」;所以,在這裡麻煩各位抽煙的球員,從下個星期開始,請不要把煙頭隨手亂丟,就好好的把煙頭丟在垃圾桶。


提醒各位的是,你只是多走個幾步的路,再將煙屁股丟棄,這並也不會對你的身體有怎樣的傷害呀。拜託囉!尤其,幾個更缺德的抽煙族是,把煙屁股丟棄在水溝,或者插在花盆裡;那比丟在階梯是,更難撿拾與處理。


最後,提醒球友,桌球檯是打桌球用的,那是「不能置放東西」;體育館的椅子很多,那些都可以拿來置放任何東西。


謝謝大家!


校稿:徐武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