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奧運會的比賽是如火如荼展開;可是,在那些精彩的球賽裡,我們籃球迷看到些什麼?半夜重播?只有特殊管道才能看的到轉播,無線電視台是受限制的;那麼:我們籃球迷到底是幾等公民?


 


無線台轉播意義?


 


    奧運會這種四年一度的偉大盛會,為什麼要無線電視台轉播?我的猜測是,有利於多數的觀眾之觀賞;因為,在泛泛的大眾中,並不是每一家庭裡都裝設有「有線電視」。好了,那麼,既然是以「服務」為主的無線電視台應該為全民服務;可也是請問:有那一台做過問卷調查,去瞭解那一種運動競賽的球迷最多?


 


    從這幾天轉台、又轉台,不斷收尋想要觀看的競賽,卻總看到他們無線台是,亂七八糟的電視轉播節目可知,這些無線電視台裡,無知又官僚又愚蠢的主事者,除了不能「及時轉播」我們台灣選手相關的競賽之外,他們轉播的競賽,多數是冷門、球迷稀少的競賽;由這點可以獲得什麼訊息?無線台官僚們,根本沒有做好事前準備!


 


    因為,你假如是「標榜」以服務為主;那麼,你應該事前就做好調查,深入瞭解那些「運動種類」的競賽是,球迷最喜歡收看的。如此,你適時的轉播當然會擁有很高的收視率;反過來說,你根本沒有事前準備,對轉播項目也漠不關心,臨危受命、胡說八道選擇,所轉播的競賽當然沒有人會看。


 


你要轉播什麼競賽?


 


    等待二天無賽可看的我,昨天,原本想說電視台該會轉播某些比較精彩的「籃球賽」,甚至,期望無線台他們至少會轉播一些比較可看性的競賽;沒想到,我們那些無線電視台的寶貝,竟然選擇「水球」來播送。


 


我的天,當場六字經都出籠了;球迷可以去問一下,全台灣有幾個人打過水球?有幾隻水球隊?無線電視台的寶貝們,竟然選擇水球轉播;我咧&*※&*€!


 


排球、羽毛球或者壘球、甚至游泳比賽,在臺灣百分百都比水球還來的有看頭;而且,這些競賽的球迷,也絕對百分百會比水球的球迷多。可是,官僚的無線台,竟然選擇水球比賽轉播;我的天,這是什麼世界?


 


無線台的態度


 


    從這個現象與問題可知,這些無線台的主事者,除了事前缺乏準備與規劃之外,他們並沒有在意這四年一度的奧運盛會;所以,讓人感覺到很悲哀的是,我們籃球迷到底是幾等公民?我們籃球迷要不要去各家無線台抗議?


 


    昨天,我就到中視的討論區、留言版去抗議。因為,全臺灣最熱門的運動競賽是籃球,最多人參與運動休閒的項目仍然是籃球;可是你們無線電視台,假如「不在意」我們多數的籃球迷,那麼,不把你們討論區「塞爆」,似乎不能提醒你們這些官僚。


 


    大家每天跑幾次無線台的留言版,把他們的討論區塞爆吧;主要還是提醒他們:籃球迷是為數眾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