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08.7  

   

    所謂隨緣就是「不強求、別期望」等;因為強求就是強人所難,期望就有些希望,當然比較容易失望。

 2015.0108.5

負面事例

    某HBL甲組男籃,在教練領了錢,卻不能「蹲下來」教些基本動作,在教練他認為每月只領3、4萬元,學校又經常拿練球時間去上數學、做543的事情,不必認真;可也是,我們那位「寄(寄望)術顧問」,從乾著急到對教練失望情況下,不得不聽從鴻棋老師的話:沒頭沒尾,別投入,算了吧。

    技術顧問不能期望過大,這強求於總教練是不妥的咩!

    某一群非常非常熱愛籃球的國、高中生,在老頭子一教、再教、三教與四教之後,有些進步卻「從不曾道謝」情形下,某些小伙計們還繼續在老頭子面前抽煙、隨意罵髒話,更是屢勸不聽情況;老頭子就「識相」的逐漸遠離,恢復原來冷眼旁觀去看這個低俗、沒水準、不懂感恩的鄉巴佬世界。

    髒話牽到北京還是髒話咩。

太扯啦

    某一群789的年輕籃球隊,儘管裡頭有三位受教於老頭子超過一個月以上,可也是看到老頭子也不會打招呼,然後在老頭子屢勸「不要在公共場所抽煙」不聽情形下,也在老頭子攜伴巡視體育館撿煙屁股與垃圾情形下,繼續抽他們的煙、並把煙屁股、飲料垃圾留置現場;老頭子撿起煙屁股心想:讓你們來打這麼便宜的籃球賽,真的「對不起籃球」!

    垃圾丟在濫汙泥裡還是垃圾;只是我不相信,他們二位姓張的籃球教練是這樣指導他們的。

 我三條線  

正面事例

    我們電子系籃那個熱心有餘、對籃球已經有些痴狂、並總是在沒有人疑問的地方有籃球問題;然後,在交友不慎的誤入洪老杰歧途,緊接著莫名其妙被拱為系籃隊長的李老猩,好幾次很噁心的跑來「戰戰競競」的問籃球事,那態度比最後一擊裡的「把球給武雄」還認真模樣,真叫人毫不保留的暢所欲言。

    他說:誰叫你是我的老師;真後悔當初體育課興趣選項學期末給他95分!

2015.0108.4

    我們那個遠在民雄某公立大學一直為碩士論文努力,也拿了國家C級籃球裁判好幾年,也幸好交友不慎的讓許老胖引進虎尾籃委會學籃球的何小壯;這幾年對籃球的熱愛可說「比對女朋友還好」的情形下。而且重點是,我們何小壯那種看到許小胖會主動打招呼,要離開也要去向許小胖打招呼的禮儀,看在我們老頭子眼裡是:這小子缺「婆(女人)勒(勒誡)」。

    這種年輕人每個老頭子都會喜歡的。

    某素昧平生的籃球教練,看到老頭子就很有禮貌的打招呼說:老師好;不同日期的連續三次之後,老頭子就去看了看他球隊,想說無功不受露(露出微笑)給他建議什麼的。就在他們比賽後,老頭子招呼那位被友人稱為「黑色流氓教練」的籃球教練到球隊旁邊;該教練一臉驚訝、惶恐的衝了過來。

    疑,青年守則有道是:禮節為、、之本。

 2015.0108.8

總結

    很喜歡在虎朴(hupu)的網友提醒、安慰我的話: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在這個有黑暗,也有光明面的世界,我們就「繼續隨緣」的為籃球努力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