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夢浮生 發表在HoopChina·籃球場 http://bbs.hoopchina.com/nba


 


註:虎尾籃委會的裁判們:「加油」!


 


如果實施零容忍的目的,就是為了增加技術犯規次數,為了用技術犯規堆成一座比幾個7尺大漢互踩肩膀、站立還高的大山,那就要讓人失望了。事實上本賽季的技術犯規數減少了。


如果其目的就是尊重比賽,為了避免球員打口水仗;那,這目的算是達到了。尊重比賽這規則是在2010-11初制定的;聯盟一直擔心球員在球場上互噴口水,會把NBA賽場弄成Jerry Springe秀。現在看來,其目標基本上是實現了。



當然,只要你別問魔術的斯坦-范甘迪和德懷特-霍華德這個問題就行。


這條規則得到了些改善凱爾特人教練裏弗斯說。事實上,它讓聯盟回到了原本應該走的道路上;換句話說,我認為裁判組這次做的太好了。首先一點就是,他們不用再顧忌前面的判罰,他們懂得控制情緒爆發。這就是為什麼我從一開始就說,我們對裁判不夠尊重。


不久前德隆特(韋斯特)的比賽,就是個很好的例子;裁判覺得應吹的哨沒吹,而又不太確定到底有沒有犯規,但確實有人對德朗特犯規了,當時德朗特就忍不住去跟裁判抱怨。事後裁判跟我說,要知道,我輕而易舉就能吹他技術犯規;但一看人家都受傷了,而我也確實漏了他的哨,可我當時還真不能吹哨,因為我確定不了有沒有犯規;所以也只能讓他趕快離開。我認為裁判很好的履行了職責,而不是簡單粗暴的判罰。


聯盟規定對裁判的判罰,沒有任何商量餘地,絕對的零忍耐包括:


1發洩不滿:例如球員質疑裁判判罰,舉手或者擊打自己胳膊,示意對方犯規了。


2有攻擊性動作:例如,打空氣拳。


3直接沖向裁判抱怨


4過分要求吹哨:即便態度良好。


     對這些舉動,裁判都可以直接吹技術犯規。


從大西洋沿岸到太平洋沿岸,不管是哪天晚上,NBA籃球場上都會有球員在抱怨裁判的哨聲;但現在,總體上,抱怨的浪潮已經逐漸減弱。關於這一新準則的討論不會長久;但是我認為這一準則確實很有幫助。馬刺主教練葛列格-波波維奇說道。多虧了這一改變,場上唧唧歪歪、喋喋不休越來越少了,判罰上也更專業化了



這是個好事;裁判並沒有像剛開始要制定這條規則時那樣,頻繁吹T但他們的判罰已經相當不錯了,總能在需要的時候響哨。現在,也不會看到球員們一次次沖向裁判,喋喋不休;或者不管裁判怎麼判,都指責抱怨。零容忍制度的實施是件好事,也是眾望所歸。” 


我想過了幾個禮拜,那些因為不停抱怨而吃T的球員,也就冷靜下來了。湖人主教練菲爾-傑克遜說道。現在一切已經恢復正常;但顯然,在賽季的後半程,一些球員會面臨禁賽危機。現在科比也已經吃了不少T,他得加點小心了;沒人願意這時候出現非戰鬥性減員。


上賽季,聯盟總共吹了866個技術犯規;而本賽季截止到現在——離季後賽還剩最後四周——吹了782,比上賽季同期少了大約50個。


我想,聯盟肯定會堅持這一規則太陽小前鋒格蘭特-希爾說道。越過底線,就要受罰;理論上,這也許是個不錯的規則,但我已經按原來的方式打16年了,突然間就得改變,重新適應如何與裁判交流,如何對判罰做出反應?對於像我這樣的老球員來說,要做到這點實在是太困難了;這賽季我已經吃四、五個T了,這稍微比以前多了一點,通常我每賽季也就2次技術犯規左右。



有人問這是否是件好事?我想,聯盟是要阻止球員的喋喋不休或其他影響比賽的舉動。有時候,球員也得注意下情緒;如果沖裁判大喊大叫,或者詛咒裁判,那你純粹是找T吃呢。但如果球員只是打出了激情和情緒,身體對抗激烈了點;或者既沒跟裁判抱怨,也沒說啥,就是雙手抱頭上表示對判罰難以置信,這就吃了個T,那就有點說不過去了。


週六晚上,猶他爵士的艾爾-傑弗森吃了兩個T並因咆哮裁判而被逐出賽場。


我完全同意我們應該尊重球迷、尊重比賽掘金教練喬治-卡爾說道。但是,NBA就是激情的比賽;我不知道你們是否想要抹殺掉這種激情。


我們已經刪除了比賽中的肉體對抗、爭鬥,還有許多類似的東西;我一直認為,比賽過程應該高低起伏,場上最好能帶點情緒。當然,聯盟已經做得相當不錯了;比起從開場就控制球員情緒,我寧願場上激情四射,然後再讓球員們冷靜下來,這是我的觀點。


大多數情況下,這是NBA的一種裝飾;其真正目的是讓比賽更適合電視轉播的要求,吸引觀眾,讓球迷重新關注球員的場上表現而不是他們的暴脾氣和誇張的自尊心。


最近,聯盟官方已經指示裁判,讓球隊儘快從暫停中回到場上,否則將會被吹罰技術犯規。


裁判已經警告過我們一次,讓趕快回到場上;但,並沒有直接吹判技術犯規。傑克遜說道。我通常是個相當沉悶的人,並不喜歡和那些大吼大叫的人比音量,也不會肆意抨擊聯盟現行的規則;湖人在主場表現地就比較冷靜、鎮定。但是,許多球隊的主場就是喜歡吼叫;我可不想因為這樣把嗓子弄啞了。


火箭隊主教練裏克-阿德爾曼堅信,這些規則的目的就是為了尊重這項運動,而不是肆意吹罰


我認為,如果能對對方的所作所為不予理睬,那就天下太平了;我一直堅信,只要這樣告誡每個人,這些紛爭就可以輕易的避免。



 “很多東西都需要保護。經過長久觀察,我發現比賽的開始階段是最煩人的,從出場到介紹球員,再到跳球,得花上5-10分鐘;對我來說,這可是個大問題。暫停之後,他們總要喊大叫,就是為了確認球衣別到短褲裏了;也有的是為了互相鼓勵,打氣,他們系鞋能帶系到天亮。因此,我總得火冒三丈,帶著球隊在那再等上10鐘左右,然後再看看他們是否準備好要過來比賽。


毫無疑問,我絕對支持聯盟現在的決定;球員可以抱怨,但是如果裁判說就這麼定了,沒什麼可爭的了,這時球員通常就得徑直離去。


還有一個遺留的大問題,那就是這一政策會給季後賽帶來怎樣的影響


我是個易於情緒化的球員,馬刺的吉諾比利說道;我總忍不住對場上的狀況作出反應。但是,我還不確定這是否受這條嚴酷規則的限制,是否得強迫自己忍住。與賽季初相比,現在情況要好得多了;現在我只是希望打季後賽的時候別出什麼問題,這樣的事情可以決定一場比賽或者一系列比賽的勝負麼?如果是的話,那才是最糟糕的。



希爾表示贊同; 通常在季後賽,即使是普通犯規,裁判也會慎重吹罰,儘量讓球員打得更久一點;他說道。因此我猜季後賽時候裁判會允許球員多發洩點情緒。看到自己球員吃T,還送對手上了罰了球線,我也會感到難堪;這很可能會影響比賽,甚至還會影響下一場。我對這深有體會啊,我只是不同意他們對這些規則的闡釋;可我又算啥?我也就是個傷病纏身的老球員。


裏弗斯笑而不語;總的來說,我們不是聯盟最冷靜的球隊,事情也不會按我們的意願發展;他說道。謝天謝地,幸好,去年他們沒採用這個規則,要不上賽季擁有拉希德的綠軍就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